第十五章 在雨中盛开的花儿 (第1/2页)
(一)
记得没去英国以前,父亲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去吧,英国是天堂。
我刚到“天堂”的时候,发觉这个天堂就连买一瓶可乐都要7元钱,而且还是在超市。鸡蛋苹果等食物基本是论个卖。虽然我家在国内有份产业,但花起钱来还是感到异常的心痛。
在Home stay时,他们每天负责我的两顿饭,早餐是牛奶面包,中午由于在学校上课,所以午餐需要自己解决,除了少数的同学外,大部分的同学大概都知道父母赚钱辛苦,所以午餐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就基本等于肯德鸡的代名词。
对于Home stay所准备的晚餐,那基本是没有悬念的,除了意大利面条外,就只剩下现在麦当劳很流行的油炸雪鱼,不知道是鱼的问题还是做菜手法的问题,当我第一次看到这种食物时我还以为它是面包片。
一开始的时候,我还对这几样食物比较有兴趣,肯德鸡在国内的时候也经常吃,没觉得有什么不好,至于意大利面在国内还属于高级货,一般只在西餐厅才有的卖,而且一般都是价值不菲。
但是请你试想一下,当一些你还算感兴趣的食物,让你一连吃上半年时,你会有什么感觉?
半年后,记得有次当朋友帮我带回了份肯德鸡时,虽然我非常的饿,但当我看到那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薯条和鸡肉时,我在看了一眼后,还是选择了把它们倒进了垃圾桶。
当然,我说的这些食物不是你唯一的选择,你还可以去餐厅吃饭,我们比较喜欢中餐馆,但当你吃的满嘴流油后,当你看到彬彬有理的服务员送来帐单时,你想的第一个问题往往不是去拿钱包,而是去想:早知道我应该在来的时候吃几片面包,那样我就不会点那盘炖牛腩了...
鉴于中餐馆的消费,所以我们大概一星期至多会去一次,我们称做为大改善。平日里的小改善就是去买盒中餐馆的盒饭,你可别小看了这盒饭,一盒就要花费将近80左右的人民币,你还别嫌贵,这还是一饭一素菜的价格,你也别怕菜和饭太多,因为它们是放在一个盒子里的,而且装饭菜的盒子绝对不比国内的盒饭大。
记得有次我病了,花了不少的钱,在那段时间里,我的手头比较紧,就连烟都是先看好手中的存量,然后在除以回国的天数来配发的。{英国的烟酒由于有害身体,所以政府是收重税的,一盒万宝路要卖到70人民币一盒}就更别说去餐馆改善了。
所以一连2个月,我吃的都是面包,意大利面,还有肯得鸡。当我的经济终于好转时,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花了100元钱买了盒牛肉饭,我急忙的跑回家里,接着打开了那盒饭,饭很香,牛肉的香味让我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当那种熟悉而久违的味道融化在我口中时,我泪流满面.....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