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不要说再见 (第2/2页)
当我睁开双眼时,我笑了,笑的很凄凉,原来倒在地上的不是什么东西,而是自己的身体。泪不知不绝中流入了嘴里,是苦的,是咸的,是不开心的。
我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喊道:“你他吗的为什么哭。”接着用力的打了自己一个嘴巴,我的脸感到了灼热,脸被打的向左猛的甩头,在那一瞬间,我看到了自己的泪散落在空中……
是输的不甘心吗?
我努力的调整着自己情绪,接着拿起了电话,我无奈的笑了,我在英国的这2年多里,不敢说学到很多东西,至少还明白什么叫绅士风度,如果注定要输的话,起码不要让杨素难堪。
我记得杨素曾经问我:“如果有一天你回家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妻子和另一个男人在床上的话,你会怎么做?”
我说:“我会悄悄的离开。”
杨素一脸的不相信接着问道:“就你?我才不相信哪,你一定会去打他们。”
我摇了摇头接着说道:“我真的会悄悄的离开,我不会打我的妻子,因为她是我深爱的女人。我更不会打那个男人,因为即使是我打了他,也没什么意义,能在我的手里把我的女人弄走,他已经赢了。而且我不想让我的妻子难堪。”
杨素接着问道:“真的?”
我说:“呵呵,不知道,也许是因为投入了太多导致不敢面对,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人是很喜欢逃避的动物,当你发现自己输的一无所有的时候,你就会选择逃避。然后在找些借口去欺骗自己。”
我拨通了杨素的电话,耳边传来了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我努力的调整着自己情绪说道:“圣诞节乐,我本来想告诉你,这次我回国后就会一直的呆在国内,就能陪在你的身边,但是现在这些已经不重要了。对了我还没给你圣诞礼物那,就送你首歌吧,是我新写的,叫梦,希望你能开心。”
{梦}
独在异国它乡的夜里,我总是思绪不能平静。
总是想着,看着你的相片我才能安然睡去。
在梦中和你相遇,你笑的依然美丽。
多想吻你,抱你,让你躺在我怀里。
可是,梦醒却怎么留,也留不住你。
独在异国它乡的夜里,我总是望着窗外的明月。
总是想着,望着你是否也在看那里。
别离开好吗?我最爱的女人。
不要让我在梦中独自的等待。
等待着你回来......
杨素的哭声伴随着歌声一直围绕在我的耳边,是悔恨吗?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当我给杨素唱完歌曲后,她和我说了很多的话,但是我一句都没记住,我的思绪好象又飞回了雨中,她拉着我的手,漫步在雨中。是那么的幸福,那么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