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绿色食品,小芳,天堂 (第1/2页)
(二)
在高中毕业后,我选择了出国继续学习,最后的目的地定在了英国。而我选择出国的原因也是和大部分人不大一样的。
由于妈妈的宠爱,我上学比较晚,八岁的时候才上小学。后来我又考上了鲁美附中,又是四年制,在加上我在留校查看的期间纠集了30多人打群架,学校本来准备把我开除了,后来还是爸爸找个很多人才把我保下来的,但是代价就是留级一年。
所以等我附中毕业的时候都20多了。妈妈不愿意让我上大学的时候比其他本来一样大的同学小一届,爸爸又怕我上大学后,还和以前的朋友一起打架,所以他们就让我出国了。
用爸爸的话来说:虽然你不怎么地,但是总不至于在英国认识黑手党吧。
至于我选择英国的原因,主要有2个。第一,英国是油画的发源地之一,而画画又是我的理想。
第二,我的英语虽然很不好,但是26个字母还是认识的,学习英语的时候至少把学习26的字母的时间省下了。
不知不觉中,已经在英国过了一年,我还算争气,在这次放假回家的时候终于考上了大学。
当我做上飞往祖国的飞机后,这一年的经历,又一幕幕的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我记得刚到英国的时候,我住在home-stay{也就是传说中的寄宿家庭},那感觉真是痛苦啊。由于语言的障碍,连主人叫我吃饭我都不明白。
在学校讲课的又全是英国老师,根本不懂汉语,弄的我很是狼狈。听老师讲课的时候感觉就像是在听天书,经常是最后老师说下课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课已经结束了。当发现所有人都已经离开后,我还得找个中国人问问今天的作业是什么。
我记得有次考试,考的是听力,我们100多人到学校的礼堂,每人一张桌子,在礼堂的最前面有个录音机,然后每个人发了一本厚厚的考题。
我一看就傻了,卷子里基本没有选择题,仅有的几道还是十二选一。看着这样变态的选择题,我不禁叹道:以前在国内做四选一的时候,曾经以为那就是痛苦。但现在我才发现,其实那是幸福。
看来画个十字,然后分别在东,西,南,北的位置写上A,B,C,D然后用跟铅笔看往什么方向倒这个方法是不行了。没办法只有把自己的全部实力拿出来拼了,就在我下定决心后,我开始聚精会神的注视着卷子上的第一道题,我看的很认真,前所未有的认真。
随着监考老师卡的一声,按下了录音机,考试开始了。我竖起耳朵听着出现的每一个单词,眼睛一直关注着第一道题。
在听了一会后,我感到郁闷,磁带里唧立哇啦的说了能有10分钟了,怎么还没说到第一题啊 。英国人的办事效率真低啊,就在我正纳闷的时候,全考场整齐的一声:刷,100多人同时翻页的声音响起来了,在过一会录音机就停了。
接着老师就收卷子了。同志们哪,这就是差距啊,经过这次的打击,我开始发奋的学习英语,每天上课都把老师讲的录下了,放学回家后,就反复的听,直到听明白了才睡觉。然后每天早上6点起床,去公园背英语,放学后再去海边接着背,回家做完作业就背单词基本每天都要到凌晨才睡觉。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