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6月22日 (第1/2页)
唔,这算祸福相依吗?还是说好人有好报?
昨天因为在打理小树和小乞丐的事弄到好晚,所以只写了几笔就草草结尾了。
照顾人好麻烦的说......
要么是我转运了,要么是我好人有好报,总之今天的运气还是不错的。
为什么说运气不错呢?
因为就在我打算离开这个地方的时候,有一位旅行商人要离开了,而且经过一番交涉后他答应带我们一段路,只要两个个银币就好。
路上聊天时才知道他敢载我们和价格并不算很高的原因,首先他看我外貌并非凶神恶煞般,再有神态以及行为举止不似那类会对它人有不轨之举的人,而且我还带着孩子。
虽然他将带着孩子最后说出来,但是我觉得这是三个原因里面最重要的原因。毕竟知人知面不知心,所以有些人即使想对你意图不轨也多半是看不出来的。
其实主要还是这个商人心好,觉得这个个世界坏人太少了,不然随便换一个商人都不会拉我们。这么纯洁的商人已经很少见了,毕竟无奸不商么。
商人看起来年龄大概在五十左右,是个孩子都应该能生孩子了的年龄了,不过我并没有见到他带着家人,而且也没听他谈起过,我也就没问。尽管我十分好奇如果他结了婚的话今天的谈话有很大几率谈到老婆孩子,为何没有谈到,而且就算他没结婚为何没有谈到他的家人。
虽然没听他谈起过亲人,但是我们聊天时谈到了他的几位朋友。总结了一下,从他说到的朋友来看,有三位和他的关系是最好的。他讲的故事很杂,很多,很有趣,很有代入感,就像他曾经历过一般。有趣的是他讲的传说故事大多是四个人去完成一些任务,去讨伐魔物,去带兵打仗,去杀皇帝,去颠覆政权。
我们是早上和他交涉了一番,午饭过后出的发。这一路上没什么事,所以他一直在讲故事,在给那个小乞丐讲故事。
虽说是叫他小乞丐,但是在被我打理了一下,给他挑了身合适的衣服后,意外的发现小家伙长得还不错,蛮可爱得个小正太。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