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明天你还会看着我吗? (第2/2页)
“早知道,刚才我就送你回去了,秀芝姐,都怪我”高燕总是将错误推卸到自己身上,她想,如果刚才和秀芝一起出去,秀芝姐也不会被欺负。
“你以后晚上一个人少出去,知道不?”秀芝庆幸高燕没和她一起,不然,万一高燕也被欺负,那她会自责死的。
“哦!知道了”高燕答应着。
秀芝哭哭啼啼的将刚才发生的事情经过,大概的跟高燕说了一遍,高燕吓得满脸苍白,白天在河边碰到张富强时,秀芝跟她说的话还在耳边回荡,她怎么也没有想到,晚上就发生这样的事情。高燕在箱子里找了一件看上去比较新的衣服让秀芝换上,她不知道怎么安慰秀芝,懵懂的她还不懂,为什么张富强要这样欺负这么善良的秀芝姐。
秀芝换好衣服,将那件破的衣服放在了高燕这里。她走出屋,看到银生一个人坐在院子里,月光下的他看起来很模糊,像无数次在秀芝梦中出现过的身影一样,看不清,也摸不着。
“我送你回去吧”银生看到走出来的秀芝,就站起来,不能再让她一个人回去,说不定那个畜生还在路上躲着。
“不好吧...”秀芝被拉回现实,银生要送她回去,她当然高兴,但是,就他们俩,万一路上被村里人碰到那就不好了。
“你一个人挺危险的,万一...”不是银生吓唬秀芝,他是真的不放心让秀芝一个人回去,看到秀芝羞涩的低头用双手捏住衣角,银生心里默念:不能让眼前这个人再受伤害。
“我一起去,我们一起去吧”说话的是高燕,她理解秀芝姐和哥哥的担心,对于刚才没有送秀芝姐回家,她也有点自责,所以这次就算补偿,他们一起走,就算有人看到,也不会说什么。
“那好吧,走吧”银生先走出院子,高燕拉着秀芝的手跟着也走出院子。
到秀芝家门口的时候,银生和燕儿并没有进去,只在外面看着秀芝进屋后,他俩才转身回家。
秀芝回家后,朱顺义在院子里抽着旱烟,陈美凤在厨房里给猪煮猪食,都没有发现秀芝的异常。秀芝怕在他们面前惊慌被发现,就早早的进屋躺床上,可是翻来覆去怎么都无法入睡。
从小到大,她第一次碰到这么恐怖的事情,第一次有种频临死亡的感觉。秀芝将手掌放在胸口,能感觉到心脏跳动的很急促,她还有点后怕,如果不是银生出现赶走了张富强那个畜生,她恐怕已经找到了寻死的办法。
银生,他刚才像个英雄一样的救了她,一直到她回家,银生都对她很好,没有像以前一样冷冰冰的,一见她就讨厌,想到刚才银生关切的话和关心的表情,秀芝笑了,银生很担心她,她看得出来,银生是真的担心她,或许,银生根本就不讨厌她,只是因为他妈妈是在她家干农活去世的原因,明天,银生还会不会像今天这样,用温柔的眼神看自己?明天是不是就不讨厌自己了?